William Graham

FBI特别探员

信任

信任是可贵的,也是薄弱的。它何时建立何时破碎,我们都不得而知。


事到如今我不得不承认,心理学是一门只有钻研得足够深才可能有一定作用的学科。对比过实用的临床医学或者其他,这显得更具有挑战性。

“我明白所有心理学的套路,正因为如此,那些治疗手段对我没用!”

面对杰克一边又一遍的疑问,皱起的眉间格外明显,随手揉了一把自己那还算松软的头发,发出了难得的咆哮。心理暗示,灯火刺激,药物压抑…每一项都被熟记于脑中。而如今,自己身前这位杰克探员却一幅没事人的样子命令着自己——尝试去忘记,相信汉尼拔•莱克特的专业能力。

我有得选吗?生活满是压力,推着自己向前。

单薄的衬衫外被自己随便套上了一件大地色的皮夹外套。在大片大片黑暗中显得异常瘦小。是举起手却不敢落于门上的迟疑,是门被主动打开之后的面面相觑…这该死的一切。

沉稳低沉的声音被自己听得一清二楚。他对我说请进。不同于前几日在车上的闲聊,他认真工作的样子给了他极大的可信服度。尽管问时常沉默,双手捂着医生亲自为我泡的美式。办公室在明该出现议论的时候却安静的出奇。我就那么坐在沙发的一头,慢慢躺下,慢慢窝入沙发的一角…

在美国总会有那么些个糟糕的季节,风拉拽着雨有一下没一下得下个十几天。我听见了雨敲打玻璃的声音,摆钟缓缓走动的声音,渴望透过厚重的窗帘寻找丝丝光亮…

“给你,你的心理报告做好了,一切正常”

他的样子无比坦然,那身褐色的英式西装在对方身上看不见一点褶子。我顿了顿,终于向前靠去,放下了手中的咖啡,接过报告

“谢…谢谢”

“你在疑惑什么”

那并不是疑问句,一切微表情被对方注意,这就是心理学。人们夸大其词称呼为读心术,却不知道一切判断皆来源于生活。在这样一个精通学问的教授面前撒谎无疑是最蠢的行为。况且自己全然没有必要这样,去对待一个渴望帮助自己的人。我很坦然,事实上,对待身边的任何人,我通常都是这样。

“这比我想象的简单太多”

“你需要一个回去的理由,杰克要保证你的安全,而我——并不希望我们都关系太僵”

“我很感谢”

脸上伴随对方话语扯出了个不大明显的微笑。我选择同他对视,尽管看不清那双漆黑眼眸中任何的东西,但我知道,我对他的想法在此时改观。这份信任开始形成。

“你到底在为谁做心理侧写!”

“我没发现你有多有趣”

“谢谢你教授”


我似乎不再对心理治疗有那么多得偏见,也许像杰克说得那样,我需要去尝试,尽自己所能。

巴尔的摩的雨,停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